山水商務飯店_最新消息
【蘭陽博物館】~宜蘭文化之窗
2015/07/26


 

相當獨特的外型建築

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博物館,建築採用單面山造型的斜屋頂為主體風格外型相當獨特,館內結合建築特色,四層樓規劃成「序展」、「山之層」、「平原層」、「海之層」、「時光廊」,以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、人文軌跡,延伸觀眾廣大的想像空間。除常設展外,博物館也推出不同主題的特展,讓參訪者從更多元的角度認識宜蘭,館的意義除了提供原規劃之展示功能,作為宜蘭縣文化導覽的窗口外,並藉由研究典藏、展示教育及觀光休閒等功能,全方位地整合宜蘭在地資源,進而成為蘭陽文化的研究核心。

 
與大地共生的有機建築體
 
宜蘭具有獨樹一格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色,多樣生態、族群多元、民風敦厚、文化豐沛,因此以「宜蘭本身就是一座大博物館」的概念,扮演著民眾認識宜蘭的窗口。只要進入蘭陽平原,就能感覺到山海交融的意念,因此蘭陽博物館主要在提供一個類比宜蘭特有的地理空間,一個蘭陽大地山、海、平原結構的隱喻,傳達與環境互動的經驗。博物館的建築構思源發於在地的自然元素,擷取東北角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樣貌,形塑一座巨石量體,讓建築與自然大地相互融合,成為一個與大地共生的有機建築體。
 
 
館址: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
TEL: (03)977-9700 FAX:(03)977-9300
 
開放時間:
週二至週日:9:00~17:00PM(售票時間:09:00-16:30)
 
 休館日: 
每週一(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) 農曆除夕、年初一、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
 
地址: 宜蘭羅東鎮和平路75號
訂房專線:886-3-9568755
傳真電話:886-3-9566662
sunsweethotel@yahoo.com.tw